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區企業併購顧問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北區風險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西屯b2b b2c稅務宣導, 台中北區申請有限公司會計師事務所

成功,從拒絕別人的宣判開始  文/唐寶民  16歲那年,他看了張藝謀的電影《紅高粱》,那些具有強烈畫面感的鏡頭,以及讓人心動的故事情節,喚起了他內心全部的熱情,從此他對電影產生了強烈的興趣,并達到了癡迷的程度。他立志要從事電影事業,所以高考前,他對父親說:“爸,我想考北京電影學院。”他的父親是一位著名作家,平時對他要求極嚴格,聽兒子這么一說,便說道:“考電影學院不是那么容易的,你別想什么是什么!”  雖然表面上否定了兒子,但他還是尊重兒子的意愿。他想試試兒子是不是搞電影那塊料,第二天就從單位請了一位年輕的女導演到家里來,想為兒子把把關,看兒子能不能吃電影這碗飯。兒子放學后,發現家里來了個女孩兒,父親對他說:“這是我們單位新來的導演,讓她看看你適不適合做影視。”那位女導演看了看他,說:“你給我演一個小品吧!”他滿臉通紅,怯怯地問:“小品是什么啊?我沒演過啊。”女導演看他手足無措的樣子,就說:“那你隨便給我演點東西吧。”從沒在別人面前表演過的他,羞澀地低下了頭。見此情形,女導演就笑著說:“做導演是吃開口飯的,我看你這性格,好像不適合做這個。”女導演的一句話,宣判了他的前途,他的父親也因而認為他不是從事電影那塊料,便不讓他考北京電影學院了。  那一年,遵照父親的愿望,他考入了南京解放軍國際關系學院。畢業以后,他被分到國防科工委,成為一名翻譯,有了一份令人艷羨的工作。  但在內心深處,他卻沒有放棄自己的電影夢想,他在默默地做著準備,等待機遇。  1994年的冬天,他偶然經過北京電影學院,就走進去轉了轉,他在墻上看到一張破舊的招生簡章,他的電影夢再次燃燒起來了,他連忙跑回家,對父親說:“爸,我要考電影學院導演系的研究生!”父親一聽就急了,說:“你的工作是多少人羨慕的,哪能說扔就扔了呢!”但他這回沒有聽從父親的話,他發了瘋似的學起了電影專業知識,并參加了考試。1995年1月7日,是電影學院放榜的日子,他去看結果,終于在錄取名單上看到了自己的名字。  1997年,他畢業后被分配到了北京電影制片廠導演組,做了一段時間打雜的工作,又做了一段時間的副導演,在工作之余,他寫了《尋槍》劇本,并打算親自拍這部電影。從那以后,他開始籌拍這部電影,他想請著名演員姜文來演,但他一個小人物,跟姜文連話都說不上。他的朋友劉建立幫了他的忙,聯系了姜文,姜文看過劇本,并和他見了面,最后答應出演。演員解決了,但更嚴重的問題是資金問題,他無數次去找人投資,但都因為沒有名氣而被拒絕了。后來,還是華誼的王中軍看了他的劇本后,決定賭一把。就這樣,他的處女作影片開拍了。《尋槍》公映后,立即在業界引起了轟動,他也因此一舉成名。緊接著,他又拍了《可可西里》,再次震動了中國電影界。再后來,他的《南京!南京!》又取得了巨大成功,并獲得了幾個大獎。他就是陸川,一個炙手可熱的新銳導演。  他心中始終有個向上的夢想,要開花結果,成就一番事業,輝煌人生。在遭到否定的判決之后,他沒有接受這個判決結果,而是繼續堅持自己的夢想,終于讓它變成了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有可能被別人否定,被別人否定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否定自己。陸川的成功,就是他拒絕別人對自己的宣判的結果。敢于拒絕別人對自己的宣判,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分頁:123

若不是拖延,你本該有更多可能  文/青陽胤月  今天凌晨三點半才睡下,還是因為害怕自己“啪啪啪”敲鍵盤的聲音會吵到室友才不甘心地關上了電腦的。  這世上,熬夜的只有三種人。第一種是用夜晚的時間來醉生夢死、放飛自我的,類似于某些學校里通宵打游戲的學生;第二種是白天效率極高,到了夜晚還抓緊時間不斷地提升自我的,類似于傳說中哈佛凌晨四點鐘的燈火;第三種是白天拖拖拉拉、效率很低,把事情堆積到晚上不得不處理的時候才熬夜趕工的,類似于我……  其實時間本來是夠用的,已經準備好了推送的圖文材料,七篇推送只要再稍稍排版一下便可完工,算起來最多也只需要半天的時間而已。雖然我明明有一整天的時間,卻還是從昨晚十一點才開工,一直到今天凌晨三點半才草草收場。  我昨天一整天到底都干了些什么?  起床、改一篇稿子、吃飯、逛淘寶、刷微博、看推送……一轉眼到了晚上七點。我放下手機,打開電腦,覺得到了這個點已經不得不開工了,卻突然電話鈴響,一個朋友請客去吃自助烤肉。我咽了口唾沫,狠下心與自己的懶惰抗爭,“不好意思啊,我還有一些工作沒做完,就不去了吧,謝謝你了。”對方依舊熱情,“一定要這么急嗎?吃個飯的時間都沒有?要不你帶著電腦來,邊吃邊工作?”我心里想著,如果帶著電腦去那應該是可以在今晚做完的吧,要不就去?大快朵頤的我果然將工作拋在了腦后,擔心得最多的事情也就是“晚上又吃這么多肯定要長胖”……愉悅的饕餮盛宴結束時,時針指向了十點。我的心里“咯噔”一下,整個人都陷入了焦急、恐慌和后悔的情緒中,匆忙地趕回住處又浪費了我一個小時。“如果我早點做完不就可以安安心心地去和朋友吃飯了嗎?既然沒有做完那我還出去吃飯干嘛呢?”心中懊惱不已,但還是不得不接受現實,從頭開始做起。  大概這種經歷很多人都有過吧。  本來時間充足,完成手頭的任務綽綽有余,可是卻要先做一些無關緊要的其他事情,甚至先娛樂消遣一番,等到最后不得不做的時候才開始奮起直追。或者是只給自己留下自認為充足的時間,結果計劃趕不上變化,最后期限之前的那幾個小時在擔驚受怕中度過,無法享樂也無法工作。  說到底,都是因為拖延。  如果說拖延是一種病,那么大概沒有人能夠逃得過它的魔爪,最多也只是程度輕重的不同罷了。那你可能會說,“既然大家都拖延,那我拖一拖也沒什么事兒吧?”  可是程度的重要性就在這種時候體現出來了,有的人只會拖延一個小時,而且在這一個小時中還做了其他有價值的事情,可是你也許是拖延十個小時,這十個小時全部都用來消遣娛樂了。  再者,拖延有很大的危害,它像個溫柔的惡魔,在日復一日中將你的智慧和英雄夢想消耗殆盡。  一、浪費時間  在你去真正做你所拖著的正事之前,多半做到是一些無關緊要的其他事,甚至是娛樂消遣。這是完完全全的浪費時間。  二、損害身體  在你不得不去完成那件事情的時候,多半時間已經不夠了,你可能會熬通宵或者連續熬幾個通宵,別問我怎么知道的。  三、折磨精神  在時間不那么充足的時候去完成一件重要的事情,正常人都會頂著巨大的精神壓力,大家應該也都有過體會。更加深刻的是對自己拖延的自責和害怕不能按時完成任務的恐懼,整個人陷入無法擺脫的焦慮之中。  拖延可以說是人類的本性,因為拖延來源于人自身的懶惰、懈怠、對簡單和有趣的追求、對勞心費力思考的躲避,所以是比較難克服的。同時給你一局游戲和一頁數學練習題,你愿意推遲做哪一樣?工作放在那里,但你還是想先刷刷朋友圈、看看微博、逛逛淘寶,于是時光飛逝,而你的工作卻沒什么質與量的飛躍。  若你想要克服拖延,在這種時候,或許你要先建設自己的內心。  首先你要客觀地想象一下這件事情沒有按時完成會產生的嚴重后果。  現在還不想去整理面試要用到的材料,可是兩個小時之后就開始面試了。如果還不開始做,可能會在面試遲到,與自己心儀的工作offer失之交臂。  其次回憶一下上一次或記憶深刻的某一次因為拖延而付出的慘痛代價。  或許是拖沓著不愿意寫策劃,到了截止日期通宵趕工,不僅質量不佳,還沉浸在自我譴責的愧疚和害怕無法按時完成的恐懼中無法自拔;或許是某次你拖延著懶得去取車票,導致你誤了車造成一系列的麻煩事兒。  想象一下提前完成工作后的輕松和愉悅感。  小時候自己老是在寒暑假最后幾天趕作業,記得在某一年的寒假,我在媽媽的威逼利誘下破天荒在假期的頭一個星期里寫完了所有的作業,至今還記得那種假期全程放開了玩兒和旁觀別的小伙伴火急火燎地趕作業的那種快樂。  最后不斷告訴自己,“現在就去做!”  這是最為重要的一步,因為這才是你從空想到行動的轉變,這才是你整個動作的開始。人的懶惰是一種本性,要克服,只能慢慢培養自己的執行力,培養出自己說做就去做的習慣。每一次堅持執行對自己“現在就去做!”的命令,下次拖延的幾率就會變得更小,因為你的每一次“立即去做”都在改變自己拖延的壞習慣、加強自己的執行力。  若能戒掉拖延,大幅度減少在做正事之前所浪費的時間,你的人生會有更多的機會和可能。千萬不要小看了每一分鐘甚至每一秒,若你將這些時間投入到別的地方,不斷去學習和創造,一段時間之后你的人生會上升一個台階。或許是利用零碎的時間自學一門外語,可能兩年過后你就可以看視頻不要字幕;或許是把節約下來的時間拿去健身,可能堅持下去你的身體會比同齡人更加健康與健美。  就算你不把剩余下來的時間拿去學習和培養技能,單單是不必心急如焚熬夜趕工我都覺得是快樂的。  時光總是匆匆,拖著拖著你就發現自己從少年變成了青年,從青年變成了中年,然后馬上兩鬢斑白、年過半百。若不是拖延,你本該有更多的可能和更廣闊的天空。  最后,附上一首錢鶴灘的《明日歌》,與君共勉!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日日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世人苦被明日累,明日無窮老將至。  朝昏滾滾水東流,今古悠悠日西墜。  百年明日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 我每天都做一件治療拖延的事 還在為你的拖延找借口嗎? 拖延:漂亮的計劃,不漂亮的執行分頁:123

俞平伯:隨筆兩則  大九州的夢  我近來不常寫作,覺得沒有什么好頑的,每承朋友們相勸,使我覺得為難了。為甚沒得可說的,說來話多。在此只能提出一點:“已說的不想再說。”這應該不錯,卻使我搦筆躊躇了。  “好詩多被古人先”,這個感覺可擴充于一般的文章。究竟古人說了些什么,我雖不大清楚,大概總無所不說罷。在浩如煙海的陳編中檢出前人所已說而后我說,那就不須你說,沒世窮年也無作文章之一日了。不書卷呢,也不行,會不自知地犯了重復地說話之過。  在這歧路之前,仔細思索,忽然有了。我的懷挹或不免與古人同,而我的境遇卻不盡同于古人,且或大異,這一點倒似乎有把握的。先找出古人所未經歷的事實,然后來發議論,意見仍或不免于陳腐,卻可安安穩穩地躲開這雷同。我就是這個主意。  那末,咱們就來談原子彈嗎?這也不必。咱們國內近百年似乎發生了一椿大事。這惟一大事究竟是什么呢?即鄒衍大九州的夢,太史公以為“宏大不經”的,一旦成為事實了,或譽為中西文化的交流,或謗為帝國主義的侵略,或日用夷變夏,或日世界大同,說法多歧,事實無異也。  這,聰明的古人縱然料得到,卻沒有經識過,就是說他們沒有開眼,卻讓我們很巧的,或者很不巧的給真個碰上了。碰上了就沒法。我們的生存將被它決定。我生存的意義,假如有的話不得不在這里去找。我們無法踏著古人的腳跡,我們無法直用古人的成方,它們至多僅僅能給我們做參考而已。我們如何應付這的確地道空前的遭遇,它的方案,咱們得自個兒去找,而且所用方法又特別的笨,所謂“上一回當學一回乖”,我們必須以我們的族類邦國身家性命一堆兒作為孤注去和世界人去賭博,于是它們都姓了“碰”,碰得著是運氣,碰不著則嗚呼哀哉一瞑千古。無論如何,縱不采取任何的行動,我們得正視這悲壯且有點兒悲慘的定命。我們對于先民,對于來者又應感有一種沉沉的負荷,類似所謂責任心者。假如寫文章應有這心情,不該為著興趣。早已交代過,近來對于寫作,我原是沒有什么興趣的。  談虎丘截  《大戴禮記·保傳篇》:越王不頹舊冢而吳人服。  只此一句,故事不詳(www.lz13.cn),亦未見他書,蓋別有所據,而今亡矣。北周盧辯注曰:“蓋勾踐也”;下又云“皆得民心也”。按盧說“越王”為勾踐,于“舊冢”無注,以義推之,蓋即闔閭冢。或更包括其他吳先生,主要的在于闔閭,注謂“得民心”者指此而言。吳山越水,佳話流傳,此“虎丘劍池”所以為千秋名勝,固不僅風景之佳。若視同培XX杯水而小之,非知古今者也。  吳梅村《虎丘夜集》寫劍池云:火照靈湫暑月寒,鐘埋苦霧陰崖黑。魯公擘窠字如斗,忠孝輪困鬼神走,蘚剝苔侵耿不磨,手捫沉吟立來久。  名賢巨刻,光景宛然。明代如此,再遠不可悉知,其為勝跡,固無恙也。余浙人而生長于蘇,于吳越并有桑梓之敬,偶拾遺聞,遂略記焉。  一九八三年十一月一日于北京。   俞平伯作品_俞平伯散文集 俞平伯:夢記 俞平伯:戒壇瑣記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中區SBIR簽證
台中大里IPO架構重組暨企業併購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LCD產業節稅方式 公司如何節稅

arrow
arrow

    t62eym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